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长江经济带思想沙龙(第9期):绿色金融发展与新型智库建设

9月23日上午,长江经济带思想沙龙(第9期)在海南自贸港(海口市)举行,本期会议由海南省绿色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联合主办,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涂永红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绿色金融发展与新型智库建设”主题展开。海南省绿色金融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尤毅详细介绍了海南省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及“绿金院”智库建设历程与成效。与会嘉宾深入剖析国际绿色金融形势变化新特点,研判国内外发展趋势,从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指数、我国绿色发展形势总体情况、绿色评价标准体系和绿色数据库建立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会嘉宾还指出,新型智库建设要在体制机制方面不断创新,要突出研究方向的前瞻性和研究内容的广阔性,要推动研究成果更好地与市场经济相结合,要对标国际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会上,海南绿色发展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勖、海南绿色发展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茹乐峰、海南绿色发展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佳林、海南绿色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融资总监孙小棋等嘉宾从各自业务板块出发进行了交流分享。

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执行院长万永春及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长江经济带思想沙龙简介:
      长江经济带思想沙龙是我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发起设立的高层次学术沙龙,通过“主题演讲+专家研讨”的模式,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基础理论、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深入讨论,汇聚精英睿智,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