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成果 > 图书期刊 >

《习近平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思想》

习近平.png

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 是从中华文明基体论出发、以改革为方法、以公正价值为导向、努力将制度体系与治理能力相适应、以使以民主集中制为内核的中国模式更有竞争力的政治思想体系。也就是说, 国家治理现代化思想至少包括了中国文明基体论的认识论、以改革为方法的方法论、以公正为导向的价值论、以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相协调的制度论、以中国模式为宗旨的目的论。连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中介机制是民主集中制, 没有民主集中制, 再好看的治理体系都不可能转化为治理能力。


作者简介:

杨光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政治评论》创刊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央党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等若干大学兼职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等国内外一流刊物上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出版了《让民主归位》、《中国政治发展的战略选择》等11部*作,在国内外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网站

原文链接:http://nads.ruc.edu.cn/more1.php?id=5098&cid=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