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专栏 > 高级研究员 > 肖汉平 > 个人活动 >

“智行中国——走进宜宾”融媒体调研活动

中国网11月20日讯 (记者 蒋新宇)11月16日至18日,中国网携手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举办“智行中国——走进宜宾”融媒体调研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研究挖掘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力。

肖.png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主管 肖汉平

调研期间,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主管肖汉平认为宜宾抓住了国家发展的战略机遇,对国家发展战略的领会能力很强,宜宾目前就是围绕四川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定位来布局支柱性产业。

宜宾在引进智力方面是一大亮点,比如四川理工大学、一些研究机构的引进,这对宜宾未来发展将提供很好的支持。在创新驱驱动方面,建院士楼是一种不错的方式,但仅此不夠,关键引进创新型人才、企业,建立科技成果孵化器,引进天使投资,创业资本,没有这类资本支持难以实现创新驱动。在新兴产业领域、高端制造领域,宜宾引进了很多创新产业,这和智力引进形成整套发展体系,可以说宜宾的城市发展战略及定位制定的非常清晰。

此外,除了酒业宜宾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如果利用东部沿海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的机会,引进一些适合本地的项目,打造产业集群。总体上看,宜宾在战略地位比较好或者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具备发展成川南经济中心的前景。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com.cn/opinion/think/2018-11/20/content_739300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