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事项 >

中国人民大学与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7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与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刘元春;宜宾市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市政府副市长徐红兵,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等出席。

会议由张建明主持。

刘伟代表学校向出席签字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宜宾市已有交往合作的良好基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合作新开端,标志着双方正式搭建系统性的合作框架,把市校合作继续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中国人民大学自诞生以来,一直传承者服务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这种传统融化在人民大学的血液之中。人民大学以人文社会科学见长,学科的契合度形成了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优势。相信在本次战协议签署之后,双方通过共同的、富有实质内容的、开创性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刘中伯对中国人民大学给予宜宾市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保障和智力支持。宜宾市是战略腹地,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川南区域的经济中心。本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宜宾市将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推进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决策咨询、绿色发展研究院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干部人才交流和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让合作早日形成硕果。

徐红兵和刘元春代表市校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宜宾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常委办主任何永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聂洪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市投资促进外侨局局长张瑞英,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侯勇,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刘洋;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小虎,环境学院院长王华,人大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连永以及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培训学院、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人大新闻网http://news.ruc.edu.cn/archives/17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