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事项 >

中国人民大学与四川省推进校地合作 多个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在吴玉章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7月9-10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刘元春率首批暑期“双带头人”教授考察团赴四川省调研,并为多个教育实践基地和培训中心授牌,推进校地合作。

7月1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实践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党员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靳诺、刘元春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市政府副市长陈扬杰,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等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靳诺、刘中伯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实践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党员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在今后的合作中,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实践基地”功能,加强对宜宾市党政、企业、科技人才的培育和中国人民大学选调生工作,为宜宾输送高水平人才;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党员教育基地”功能,吸引更多党员干部研究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基地”功能,借助中国人民大学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帮助宜宾市培养一批基层干部队伍和乡土人才。

在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进一步深化并拓宽合作领域,对接落实具体合作项目。

在宜期间,靳诺一行在刘中伯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调研李庄古镇、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智能终端产业园、五粮液集团公司等地,考察宜宾市抗战文化、城市建设、“双城”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自2016年与宜宾市开展校地合作以来,以共建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为纽带,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在人才培养、咨政建言、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了校地合作的典范。

来源(节选):中国人民大学http://news.ruc.edu.cn/archives/211677